人生路途上的轉變,有時會把你帶到有趣的地方!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跑步是不可能會出現在我的人生當中,

單看大家的留言反應就知道..

(還是要平反一下,有這麼誇張嗎?)

1.jpg  

前陣子,身邊的人幾乎一窩蜂的都去報名三鐵,

但我還是沒跟進,就知道我有多懶.....

實在沒有辦法說服自己,並不是運動瘦下來的我,為什麼我要轉回去跑步?

而我要的是什麼呢?

就在最近幾個月,公司開始強力推動營養與運動的重要性,

這也讓我了解到運動的好處:

  • 改善肌肉組織的數量與健康
  • 改善心情
  • 提升大腦功能
  • 改善心肺功能
  • 提升肌肉骨骼系統
  • 有助維持體重
  • 提升生活品質

 

一直以來,肌肉量和肌耐力一直是我想要提升的部份,

深深了解到,隨著年齡的老化,肌肉會日漸流失,單單靠飲食是保留不住的,

還需要搭配運動(有氧與無氧運動)才能幫助肌肉的增加,

才不會年紀大了,走路走不穩,坐著站不起來的困境

為了讓自己動起來,某天”起笑”,自己報名了路跑....

4.jpg  

沒有概念,10km是多遠?! <------- 光看就知道我是個不知死活的門外漢!!

報名之後,整整發呆了好幾天..再不動起來,時間就到了((驚

於是乎,就去買了一雙SKECHERS跑鞋,來強迫自己:P

要買美一點的,跑起來心情比較好XD

DSC03283.JPG  

這家是老公推薦的,獨家專利Resalyte避震緩衝,超輕量

(實際測量單隻鞋150公克)

重點是,它鞋底非常軟耶(可以對折的那種),跑起來非常順暢

DSC03321.JPGDSC03297.JPG

 

鞋帶下的鞋舌,僅僅只有不到1MM,也就是不到兩片健保卡那樣的薄,

這部份的設計,我個人覺得超棒的,因為變得很透氣哪~

DSC03384.JPG 

鞋頭寛版設計我也很愛,可以讓我的大腳穿起來視覺上會小一點,

跑起來對腳趾也不會有壓迫,

DSC03319.JPG  

對於第一次要練習跑長途的我,至少是個非常好的開門磚,

不要有不好的經驗,對我這初學者而言,就不會退縮!

 

萬事俱備,再來就是學怎麼跑,好在有愛生活夜跑社

2.jpg  

可以讓我這完全沒經驗的人,可以一開始就知道如何做可以輕鬆的跑,

而不會有運動傷害<-------我可不想要跑一次就受傷不敢再跑@@

 

(提醒秘訣:運動前要暖身,運動後要拉筋)  

第一次在中正紀念堂跑了2KM,不喘,但大腿超酸,

還好事後的拉筋和補充適當的營養,大約3天就不那麼酸了.

 

第二次跑步經驗就不太好了,雖然有做暖身運動,但因為帶著VICA,

邊跑邊聊天,冷空氣從嘴裡灌入,整個有快鎖喉的FU~

所以只跑了2.82公里就提早結束,

3.jpg  

這次經驗學到,天冷風大時,要帶頭巾遮口鼻!

從跑步中,也可以體會到很多事,開始期待之後每一次的跑步了.

希望能在3/16的國道路跑前,完成10KM的練跑,大家替我加油哦^O^

arrow
arrow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