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看到襌繞畫,是在小米的臉書上,

她說小小一張3.5寸的白紙,很小一張畫起來不會有壓力,

簡簡簡單單就能創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畫!

我們很好奇的私下揪了三五好友,請她分享該如何起步就上手。

DSC03543.JPG  

禪繞畫的創始人是芮克.羅伯茲(Rick Roberts)與瑪莉亞.湯瑪斯(Maria Thomas)兩夫妻,

先生(芮克)曾以僧侶的身份生活多年,妻子(瑪莉亞)是一名植物插圖藝術家兼書寫體藝術家。

芮克注意到瑪莉亞繪製裝飾字母內簡單、重覆的線條時,那種專注、平靜的狀態與冥想很像,

於是兩人開始一同發展這種具有心靈療癒力的創作方式。

官網在這兒 http://tanglepatterns.com

禪繞畫在創作的當下,是非常專注的,

心靈會呈現冥想狀態,達到自在、心靜的效果,

所以可以降低壓力、加強手眼協調&記憶力、提高耐心、產生自信心。。等

重點是,它不需有任何繪畫基礎,只要會拿筆就會畫哦。

這對於我這種初學者,真是信心大增呀~

DSC03541.JPG  

一開始,只要準備5樣工具:

1.原子筆練習時使用,因為襌繞畫沒有對錯,所以不能塗改哦。

 就創作的觀點:畫到某一步不是自己想要的,就試著將它融入作品中。

 就哲學觀點:人生不能重來,但是可以透過後續的改善,另開一番新氣象。

2.2B鉛筆粗的畫大範圍的陰影或上色,細的畫小範圍。。

3.紙 筆把陰影推均勻用的,也可以用棉花棒替代哦。

4.代針筆一般用線寬尺寸0.25MM的就很好用了

5.白 紙-通常是用3.5"x3.5"或4.5"x4.5"純棉方形紙磚,

      但我是初學,先用同樣尺寸的白紙替代就畫得很開心了

DSC03545.JPG

我們的第一個試畫,一樣的畫法,但會因為不一樣的筆觸&想法,

創造出完全不一樣的創作,這就是襌繞畫迷人的地方。

有的人看起來像玫瑰,有的人像階梯,真有趣。

 

DSC03547.JPG

這個也是非常有趣的同樣畫法產生的不同作品。

超配服我老公的陰影畫功,整個有從上往下看的大峽谷風。

我的好像排得很密的手指頭。。。哈哈!

還在讀小學的小多,非常有自己的想法,融入了自己的巧思,

整個有在山上看到雲朵的fu~

襌繞畫不就是要這樣嗎!? 真是太棒了。

 

DSC03562.JPG

還有花草系列~~

襌繞畫用方形紙各別創作,也可以拼接在一起成為美麗的馬賽克圖樣。

結果我們不同人畫的,也可以拼接在一起耶~意外的好搭^^

DSC03563.JPG  

這是老公的作品

好奇妙,有濃濃的男人味耶!

DSC03565.JPG  

他最喜歡的作品

我真的很配服他打陰影的功力,果然學室內設計就是不一樣。

DSC03566.JPG

我的作品,因為打陰影的功力非常弱,所以只好走花俏路線。。哈哈

SAM_6207.jpg

我最喜歡這個作品,

 

 

SAM_6195.jpg

我覺得襌繞畫不一定要局限在一定要用極細筆創作耶!

不然要畫粗體時,會畫到躁鬱症發作吧?!

所以立馬出動了簽字筆上陣。

 

DSC03568.JPG    

畫完超有成就感的!

天空有雲朵飄揚,大地有綠草點綴,就像一幅充滿希望的美景,

懷抱感恩的心、勤奮努力的工作,

相信每一個人都能像這畫裡的花朵一樣,乘著夢想翱翔在空中。

SAM_6215.jpg

很簡單上手的襌繞畫,期待大家接下來的新火花。

 

 

 

十分鐘就能畫好一幅襌繞畫,我們三五好友因為對它太有興趣,

想要持續畫下去,所以立馬請到老師來教我們!

 

時間:

7/23 下午2點~4點

7/26 下午2點~4點

有興趣的朋友們,歡迎找我報名參加唷!

coolbi.wang@gmail.com

LINE: coolbi0205

 

arrow
arrow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