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VICA的人應該都知道,她是連走路都能瘋狂畫畫的小孩,

也因為她的這個"習慣",打從她上幼稚園,就開始讓她參加美勞才藝班,

它們提倡啟動小孩自由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,給個主題,讓小孩自由發揮,

而不是制式的,每個人都畫出同樣的畫,一點想像力及創造力都沒有!

所以常常會聽到VICA囔囔著:老師說,要自己想,自己畫!

這樣一路下來,其實我也沒有太在意她的學習成果如何,

因為與生俱來的能力,每個都是最棒的創作!我們只要欣賞就好~

一直到今年8月要進入小學前,沒上幼稚園的空窗期,

進入蘇荷美術繼續她的繪畫之路,

不管你是幾歲,一律都要先從基礎班開始學起哦,

從三原色-混色-配色..的色彩接觸,

到線條..漸層..,到各種畫筆繪圖認識..等等,然後到有形體的,

IMG_9460.JPG

(水墨樹)

IMG_9781.jpg  IMG_9779.jpg

(瓶瓶罐罐-炭筆)

很喜歡VICA的素描,讓我驚豔,很難想像這她畫的?

接著就進入常態班,開始各式各樣的創作~

IMG_0019.jpg

(第二幅-水墨龍眼畫)

進入小學生活後,學校就開始徵求參賽的畫,

有規格限制,基礎班的畫規格都不符合!

(好可惜,我好愛那張素描畫阿~~)

只好從常態班的作品中,千挑萬選出這張來參賽(其實是沒幾張可以選擇啦XD)

IMG_9964.jpg  

交出作品給老師之後,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,其實我們都忘了這事,

前幾天突然就發了一張獎狀回來耶~

IMG_0722.jpg  

VICA淡定的拿給我看時,我開心得讚美著她,

但她居然說:這又不是考試成績的獎狀!

媽媽我立馬和她說:這是比賽,和考試是不一樣的,不是每個人都會的哦!

於是她趕緊塞進背包中,說要拿去給她最愛的外公看..哈哈~這小鬼頭...

原來小孩是需要不斷讚美的,雖然在我們眼裡他們一直都很棒,

但日子久了成為習慣,連自己都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,

漸漸開始遺忘自己有多麼的棒,接著就對這事沒有熱忱了,

適時的鼓勵,對他們來講是很重要的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繪畫 素描 美術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