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今年的4月份,還沒六足歲的VICA掉牙了,

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顆換牙階段~

爬文一下發現,大多數都是在5~6歲開始換牙,

過早的4歲就開始換,過晚的就要到7歲才換.

寶寶換牙8大注意事項

恆牙出牙次序

當時VICA在外公外婆家,2個月回來牙也長出來了,

為娘的我心情沒有太大的浮動(是要浮動什麼XD

IMG_7736.jpg

很正常的先掉了下排一顆正門牙...

她一點都不害怕,並不是因為天生膽子大,

而是在她3歲時,我就開始幫她做事前的心裡建設,

1.jpg

告訴她,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掉一次牙然後重新長一次牙... 

並買換牙的童書讓她看,所以她知道這是理所當然的過程~~

 

拍照露牙齒也成了家常便飯~

2.jpg 3.jpg   

就這樣換了一顆牙後,其它的牙齒也陸續開始鬆動,

VICA不時的會用手去搖搖那些晃動的牙,一晃就晃了3個月還沒掉,

我和爸爸擔心會不會影響到長出來的恆牙,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幫她拔掉?!

小時候我父母親還會用繩子綁著鬆動的牙,門一關就拔下來了..

(好激烈阿XD

IMG_8626.jpg

再度上網爬文  兒童換牙期 家長叮嚀及注意

原來,可以輕搖鬆動的牙,有些鬆動的牙,還能被轉來轉去,

因為它和下面的根己經幾乎完全分離了.

這時可以讓孩子多吃些耐嚼食物

咀嚼食物能促進乳牙牙根的生長發育以及自然吸收.脫落哦~

但要提醒不要使勁的拽,讓牙齒自行脫落,才不會讓斷裂的牙根更容易發炎,

除非裡面的恆牙都長出來了,乳牙還沒掉下來,這時就要帶去給醫生看嚕!!

 

 

好在我們沒有拔

VICA的第二顆乳牙(上排正門牙),就在咬排骨時,跟著掉了~

這時因為親眼目睹,突然有種我家女孩兒長大了的感動~

然後在一週內,她的第三顆(下排側門牙)在吃蘋果時掉了...

而第四顆(下排側門牙)在外面用餐時,咬水果跟著掉了...

IMG_0062.jpg

IMG_0072.jpg

心裡建真的很重要,掉牙完全沒有影響到她的食慾,照吃耶~~

IMG_0073.jpg  

所以....她一次少了三顆牙...ORZ

這時我開始擔心了,因為還有一顆上正門牙在晃動...

所以我開始想著如何踩煞車,第一步就是嚇嚇她,要她不要再去摸晃動的牙了

不然前面都掉光了,會變沒牙的婆婆,像LARVA裡的搞笑蟲蟲一樣哦~

0.jpg  

之後,就沒看她去摸牙了XD(媽媽好壞

IMG_0340.jpg

其實媽媽也是為了妳好咩~

有人說,妳掉了三顆牙,看起來好喜感,

身為人母,我當然要幫你顧一下形像呀~

第二步就是儘量不要吃太吃力的東西,比如玉米.芭樂之類的..

不然爸爸都在笑妳吃東西,像松鼠~

再掉下去,還得了~~阿哈哈

IMG_0351.jpg  

為了讓你恆牙快點長出來,要來開始補充一些些鈣嚕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換牙 恆牙 乳牙 拔牙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