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~19年前曾任節目部及新聞部攝影師的陳建澤總裁,當時平均月收入10萬,

卻因為繼承了母親遺留下來的負債1000萬,薪水沒辦法繳利息,

當時他有個念頭,老天爺要他負債那麼多,表示他可以過更好的生活.

於是他一直在找個翻身的機會.

他說當你遇到問題時,也就是要你成長的時侯,想法決定你的未來,

人們只做他能夠相信的事,永遠不做他沒有想過的事.

當時,他看到了我們創辦人馬克設立公司的精神理念及態度,

看到了很多平凡的人,成功的有著不平凡的生活,別人可以,他相信自己也可以.

於是開始努力學習工作,現在他月收入百萬.

建澤blog

建澤總裁說,921大地震時,期間餘震不斷,但是馬克卻來台灣看他的直銷商家人們,除了捐了十萬美金給台灣,還演講皷勵大家,就算來不及搭回國的飛機,

他還是依舊想跟家人們多說一些話~

說到這,真的很令人感動,有哪個公司的老闆,會願意到危險的地方,只為了看看他的員工們,和他們說說話呢?

一切都只因為馬克的夢想是為了幫助別人.

回想我國小時,老師曾經要我們寫以後長大要當什麼人,要做什麼事,

當時我就想要可以捐款給需要幫助的人,可以領養貧困的小孩.

為何那麼小就有這樣的想法,一切起於我爸爸告訴我,我們的阿祖在台南是個大善人,

定期會發放白米及糧食給需要幫助的人,現在在當地己經成為土地公,受人景仰.

所以我覺得超棒的,我也想和他一樣,所以當自己有收入時,就會捐個500~1000元給各個基金會,

但是當我捐錢時,也會同時想到自己的收入是多少,能力有限,

好想可以捐款不用想自己存摺有多少,卻不知道如何完成.

某個雜誌有報導,台灣人有76%是沒有夢想的,而我在兩年前也是這樣,覺得自己不可能,所以夢想只是空想.

建澤總裁說,夢想要視覺化,每天看,就會每天去執行.時時提醒自己.

人活著就是在做一件事:選擇.

每個人都可以選擇保持現狀繼續過現在的生活,也可以選擇改變去完成未來想要過的生活.

完成夢想並不難,選擇去做就會實現,我要以後可以和子孫們驕傲的說著我經歷的事,像我阿祖一樣,像馬克一樣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